秀傳預防醫學中心 關於 Evip 專屬服務 健康管理 聯絡我們 常見問答 English 繁體
Fashion Blog
華碩健康手
錶界接APP

Apple
Android

關於 Evip


Table Setting

隨著社會醫療水準進步,民眾知識水準及生活品高提升,民眾逐漸重視個人健康狀況,預防保健觀念深植人心,沒病也不代表一百分的健康,頭家御醫就是以醫護專業人員打理您及家人的健康,達到預防與健康促進之目的。

由專業的醫師和護理師團隊組成健康管理團隊,主動提供醫療諮詢、預防保健、營養指導及養生方法等,藉著健康管理過程讓預防醫學理念落實達到「全人、全家、全隊、全程」的四全健康促進,充分發揮有病及早發現、及早就醫;無病則提供各種健康養生、身心保健的全方位指導,讓每位加入的貴賓擁有貼心服務。

專屬服務

御醫及健管師團隊主動關心
透過網路雲端及時查詢個人健康紀錄
提供各醫學中心醫療團隊即時的健康醫療服務
御醫檢視您的健康將從家族疾病史著手,釐清家族共通潛在危險因子(環境感染源、飲食習慣、生活習慣…等),由個人健康管理擴散到家庭成員健康管理。
健康管理師團隊由秀傳醫療體系護理人員組成,包含護理師、營養師、衛教師等。以護理專業基礎提供您健康正確的知識。
有別於其他健康管理服務,您的健康大小事,並非由陌生的客服人員替您服務,而是由最瞭解您健康狀況的專屬健康管理師替您代勞,關心您的健康如同關心自己親人。
從您的家族疾病史及健檢報告,健康管理師將和您及御醫共同擬定專屬的健康計畫,從運動、飲食、血糖血壓監測等三大目標著手,替您訂定可達到的健康計畫。

健康管理

評估自己的健康狀況與定期的健康檢查,可以在疾病早期便發現徵狀,如果在初期發現並即時治療,那麼治癒的機會相當高,有些疾病會出現症狀,但其他如高血壓、膽固醇過高、子宮頸癌大部分是沒有症狀的,可以藉由健康檢查初期發現是否為風險群,以達到疾病預防的目的。
醫學專家所做的健康檢查
建議檢查項目 檢查對象 性別 頻率
健檢族群 非高危險群 高危險群
全身健康檢查 幫助個人瞭解自身健康情形,並建立良好的醫病關係 65歲之前每一~兩年1次,之後每年1次
眼睛檢查 檢查視力、眼機異常或及他疾病徵候。
【高危險群】糖尿病、高血壓患者,以及家族中有青光眼病例的人
每兩年 1 次 至少每年 1 次
牙科檢查 檢查牙齒、牙齦、舌、口腔的健康,以及口腔癌的觀察。
【高危險群】長期抽煙、嚼食檳榔的人
每一~兩年1次 由醫師指定
子宮頸抹片檢查 子宮頸抹片檢查為發現子宮頸黏膜細胞是否有發展成癌細胞的異常變化。
【高危險群】已診斷出癌細胞病變,或患有陰部疱疹、陰部疣的婦女
  每三~五年1次 由醫師指定
血液膽固醇測定 篩檢出可能發生冠狀動派心臟病病例的人
【高危險群】家族中有早年即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病例的人
視上次檢查結果而定,
果正常,每三~五年1次
由醫師指定
量血壓 在併發症出現之前發現初期的高血壓
【高危險群】體重過重、服用口服避孕藥,或家族中有高血壓、腎臟病、中風、糖尿病、心臟病等病例的人
每年1次 由醫師指定
乳房X光攝影檢查 在身體檢查之前,發覺初期乳癌的身體檢查
【高危險群】近親中有乳癌病例的人
  每年1次 每年1次
直腸與大腸檢查 篩檢直腸癌或大腸癌的可能患者,檢查項目分為:
① 肛門直腸指檢 ② 大便潛血測試 ③ 結腸直腸檢查
【高危險群】直系血親中有直腸癌、大腸癌病例、大腸息肉或長期嚴重潰瘍性腸炎的人
①和②:每年1次
③:每三~五年1次
①和②:每年1次
③:每三~五年1次
健康飲食首重營養均衡,包含醣類、脂肪、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質,雖然每一種營養的需要量都不同,但是一種也不能少。根據營養學上的研究,天然食物是最健康的食品,取食的時候,種類愈多愈符合營養均衡的原則。 每天飲食裡,食物所含的熱量(卡路里)不應超過人體的消耗量,否則容易造成體重過重,不但加重生理機能的負荷,還可能引發疾病。
每日均衡飲食
體適能(Physical Fitness)的定義,可視為身體適應生活、動與環境 (例如;溫度、氣候變化或病毒等因素)的綜合能力。體適能較好的 人在日常生活或工作中,從事體力性活動或運動皆有較佳的活力及適 應能力,而不會輕易產生疲勞或力不從心的感覺。在科技進步的文明 社會中,人類身體活動的機會越來越少,營養攝取越來越高,工作與 生活壓力和休閒時間相對增加,每個人更加感受到良好體適能和規律 運動的重要性。

心肺耐力適能:步行、游泳、跑步、騎腳踏車

心肺耐力是指人的肺臟與心臟,從空氣中攜帶氧氣,並將氧氣輸送到組織細胞加以利用的能力。因此心肺耐力可以說是個人的心臟、肺臟、血管與組織細胞有氧能力的指標。 心肺耐力較佳,除了可運動持續較久外,日常生活及工作較不易疲倦,腦細胞更具活力,工作(讀書)更有效率,更可避免各種心臟、血管疾病,減低肥胖機率等。
讓使用者每天上線紀錄各項狀況,於一個月顯示是否合乎標準,達成自我控制管理。

個人量測血壓紀錄

依據每次量測血壓記錄,自我檢測血壓數值的趨勢,估算自己的健康風險指數。

個人量測血糖紀錄

依據每次量測血糖記錄,自我檢測血糖數值的趨勢,估算自己的健康風險指數。

個人量測身高體重紀錄

依據每次量測身高體記錄,計算出BMI值,自我檢視BMI的數值,估算自己的健康風險指數。

個人健檢檢驗數值記錄

依照每次健檢檢驗數值,自我監控各項數值的時間變化。

個人影像檢查紀錄

依據每次檢查結果,自我監控各項影像檢查的報告內容。

加入健康自主管理會員您可以透過會員健康管理功能來擬定自己的運動目標、飲食目標與紀錄您的身高體重計算 BMI 值與腰圍,估算自己的健康風險指數。

個人健康計畫

依據生活習慣擬定個人健康計畫
      

運動目標 333

每週運動 3 次,每次30分鐘,心跳每分鐘 130 下達成情形

飲食目標三低一高

低鹽低油低糖高纖飲食登錄達成情形
      

身體質量指數 (BMI)

定期登錄腰圍身高體重計算BMI

健康檢視

健康管理(Wellness)方案中採 PDCA 循環漸進式調整適合您的健康管理循環,首先經由健康檢查,檢視健康現況,是否有異常值或屬高風險群,找出個人的健康風險指標。

個人健康計畫

由健康管理師與御醫按您生活習慣替您量身訂作個人健康計畫,包含運動、飲食及居家生理量測(血糖血壓血氧…等)。

健康評量

評估個人健康是否改善依據代謝症候群五項評估指標來顯示健康狀況是否有改善情形,進而重新擬定或調整個人健康計畫。
專人定期關心您的身體及心理健康指數,追蹤您的健康狀況。

專業的健康資料分析

依照每次健檢報告結果,做最專 業的分析評估您的身體健康狀況 。

量身打造的運動計畫

依據個人的生理狀況,訂定不同的運動計畫
 

專業健康管理師

定期與健康管理師檢視健康與成果。
 
 

個人化的醫療諮詢

由專門的團隊,依據個人的健檢結果,提出最好的醫療服務。

評估會員的健康風險,不但加強患者自主性健康管理的概念,也真的做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將醫療發揮到最有效率的地步。

專業健康管理師

定期與健康管理師檢視健康與成果。

聯絡我們

彰濱秀傳健康園區
聯絡人:黃惠珍
電話: 04-7073255
             04-7813888#76021-23
彰化秀傳
聯絡人:胡美珠
電話:04-7117088
竹山秀傳
聯絡人:許佩瑜
電話:0989938080
             049-2624266#32266
台南市立醫院
聯絡人:胡怡芬
電話:0975619586
             02-2609926#196
高雄市立岡山醫院
聯絡人:何嘉惠
電話:0978676721
             07-6222131#51196

常見問答

Q:eVIP健康生活會員網站提供哪些服務?

A:若您在台南市立醫院有就醫記錄者,您可於網站上查詢健檢紀錄及就醫記錄,並藉由御醫及健管師替您量身訂作的健康計畫,您可以在網站上看到自己的健康計畫執行狀況與目前的健康曲線。若您是從網站上登錄的會員,您也可以自己制訂健康計畫,並紀錄與健康相關的運動、飲食、血糖血壓和身高體重數據。

Q:使用 eVIP 頭家御醫 系統的好處?

A:使用eVIP網站可以有效率的協助您擬定健康計畫,包含運動目標、飲食目標與身體質量指數紀錄,透過健康指標衡量,察看與改善健康情形是否改善,等於是您專屬的一本隨身健康護照。如果您曾於秀傳醫療體系就醫或接受高級健檢服務,無論您出國或出差,均可透過隨身健康護照讓身處世界各地的您在需要就醫的時候查閱相關紀錄。

Q:哪些功能僅限會員才能使用?

A:只有會員才能擁有專屬的御醫及健管師,因此,網站上健管師貼心叮嚀與預約服務只有會員才能使用。

Q:需要付費才能使用嗎?

A:目前 eVIP 會員是不另外收費的,有關加入會員的相關訊息請聯繫就近的服務據點。

Q:在網站上查詢自己就醫或健康紀錄安全嗎?

A:會員如要可以在網站上查詢健康紀錄均需經過會員同意才會開放查詢。您可設定較安全的密碼組合,例如:英文加數字,以避免帳號密碼容易被猜測。您只能查詢自己的健康紀錄,您的資料只有御醫與健管師能夠看得到,也不會開放給您的家人。其他本網站亦採用 SSL 加密,您可以放心使用。

驗證碼